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希望青年学子在基层和西部建功立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2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北大举行《西部放歌》新书发布会
用校友事迹激励在校学子扎根基层

    北京大学7月1日举行《西部放歌》新书发布会,同时欢送2010届赴基层和西部地区就业的毕业生。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林蕙青参加发布会并讲话。

    林蕙青说,大学生投身西部、服务基层,是改善我国基层人才队伍结构、增添基层发展活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同时,到基层去、到西部去,也是当代有志青年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今年即将投身西部、基层建设的北大学子以及《西部放歌》一书中描写的扎根西部的杰出校友代表,正是北大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体现与传承。希望青年学子到基层和西部以后,能够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积极进取,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在基层和西部广阔的天地中建功立业,交出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答卷。

    据介绍,《西部放歌》一书由北京大学团委主编,记录了北大校友代表在北大学习成长的心路历程和在西部辛勤工作的感人事迹。

 
 
 相关链接
· 北京大学积极引导鼓励毕业生赴基层和西部就业
· 山西省委书记发出"七一"短信问候基层党员干部
· 河南省卫生厅将选拔2340名医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 湖南选派37名省直机关新录公务员下基层锻炼1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