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汽车电子标准化工作全面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5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为落实《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配合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和实施,促进我国汽车电子产业发展,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和支持下,经民政部批准正式成立了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汽车电子标准工作委员会。近日,“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汽车电子标准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大会”在上海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科技司、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成立大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以及国内汽车电子企业、整车生产企业、科研院校、媒体等方面的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汽车电子产业是汽车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深度融合的新兴产业,是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的一个重要切入点。电子信息技术的应用程度已成为衡量整车水平的主要标志和提高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也是提升汽车工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大力发展汽车电子产业,对提高我国汽车产业创新能力,实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战略,实现汽车强国有着重要意义,同时,发展汽车电子产业有助于我国电子信息产业优化升级和培育新的产业增长点。

    在发展我国自主的汽车电子产业的过程中,标准发挥着重要作用,加速建立符合我国市场和产业特点的汽车电子标准体系迫在眉睫。中电标协汽车电子标准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对汽车电子行业标准体系的研究、制定和推广,以及指导产业发展、规范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 郑国光会见孙晓康 共商加快推动气象标准化工作
· 全国标准化工作会:深化改革 完善机制 强化管理
· 国家标准委主任:着力提高农业标准化工作有效性
· 第二次全国检验检疫标准化工作会在河南开封召开
· 郭金龙纪正昆就首都城市管理标准化工作专题调研
· 气象局发气象标准化工作意见 3-5年建成标准体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