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知识产权局第一期专利分析和预警人员培训班举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5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第一期专利分析和预警人员培训班。来自专利分析和预警课题项目和专利分析普及项目的课题组人员80余人参加培训。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甘绍宁指出,专利分析和预警工作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实施和贯彻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一项具体部署,也是体现国家知识产权局人才优势,服务社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培训班是国家知识产权局第一届专门针对专利分析和预警人员的培训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师资配备精挑细选,组织工作细致周到。甘绍宁提出,学员们要明确目标,尽快成为专利分析和预警工作的骨干人才;要学以致用,提高专利分析和预警的实际操作能力;要勇于创新,探索专利分析和预警的新思路、新方法。他希望相关部门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研究,进一步完善课程,做好对专利分析和预警人员的继续培训工作。

    培训课程涉及专利分析和预警工作概况、专利分析和预警操作实务、专利分析普及推广项目介绍、专利分析工作中的专利检索、信息分析和情报研究等内容。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班举办及时,内容实用,对即将开展的研究工作很有帮助。(记者 卢宏伟)

 
 
 相关链接
· 国家知识产权局庆祝建党89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率团赴英瑞法进行工作访问
· 知识产权局召开会议对全国专利统计工作进行部署
· 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政府门户网站先进评审会召开
· 国家知识产权局调查报告:发明专利实施率超六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