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出入境游客赴海南旅游将享受便捷专业的通关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6日   来源: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为更好服务为来琼出入境游客,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5日,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出入境游客来琼旅游,将享受更加便捷与专业的通关服务。

    根据合作协议,海口边检总站将进一步简化出入境旅客边检检查手续,提高口岸通关速度,保证所辖口岸95%以上的旅客等候办理边防检查手续不超过25分钟。并在海口港、马村港增设边检24小时执勤点,为出入境船舶提供随到随检服务。同时,将依据境外游客来琼途径的不同,进一步细化小型公务机、普通飞机航班、大型邮轮、游艇、客货船舶等交通运输工具及其载运旅客的检查模式,为境外游客提供优质高效的口岸通关服务。

    海南省省长助理、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陆志远说,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点之一就是打造国际化旅游品牌,国际化旅游品牌不仅需要一流的旅游产品,更需要为出入境游客提供更加专业与快捷的通关服务。通过与海口边检总站的合作,将有助于优化海南出入境边防检查与管理,为下一步海南海上旅游航线、空港欧美航线的开发与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站长朱建敏表示,目前,来海南游客的出入境游客数量日趋增加,海口边检将细化服务类别,使境外游客在踏入海南的第一步,便可以切实感受到国际化的快速通关服务。(记者 姜铁英 刘佳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