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李荣融会见卢旺达总理贝尔纳•马库扎阁下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6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7月4日,根据国务院安排,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代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卢旺达总理贝尔纳•马库扎阁下在上海共同出席了上海世博会卢旺达馆日官方仪式等相关活动。

    活动中,李荣融向马库扎转达了温家宝的亲切问候,并对其来华出席此次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仪式结束后,中卢双方就“南南合作”等议题举行会谈。

    李荣融首先向马库扎介绍了中央企业最新发展情况,他表示,经济发展是中卢两国政府的首要目标和共同任务,中方特别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下的中央企业愿意与卢方在农业、矿产、电力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全面支持非洲地区的经济发展。马库扎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卢旺达在经济、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支持,并表示卢旺达虽然以农业经济为主导,但矿产、油气、水电等资源丰富,希望中资企业来卢投资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会后,李荣融代表中方宴请了马库扎一行,并共同参观了中国国家馆和卢旺达国家馆。

    国务院国资委阎晓峰及外事局有关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
· 国资委召开中材集团董事会2009年工作报告专题会
· 国资委举办2010央企职工技能大赛工程测量工决赛
· 国资委23日在上海召开中央企业科技工作会议
·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央企有世界品牌才有影响力
· 国资委办公厅组织召开部分央企信息工作座谈会
· 央企第3期国际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认证培训班结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