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专家论证麦乐鸡食品安全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6日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麦当劳麦乐鸡食品安全问题
组织专家论证并对相关产品进行监测

    近日,有关媒体报道麦当劳麦乐鸡中含有“聚二甲基硅氧烷”和“特丁基对苯二酚”,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010年7月6日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专家论证会。专家认为:根据《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2760-2007)和2007年8月7日卫生部第15号公告,“聚二甲基硅氧烷”可以在食用油脂和肉制品工艺中使用。其中,在食用油脂中的最大使用量为10mg/Kg,在肉制品工艺中的最大使用量为0.2g/Kg。“特丁基对苯二酚”可以在脂肪、油和乳化脂肪制品及油炸食品中使用,最大使用量为0.2g/Kg。

    2009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食品安全调查与评价,结果显示,全国随机抽取的930批食用油样品中特丁基对苯二酚均未超过国家标准限量要求。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对麦当劳麦乐鸡相关产品进行监测。同时要求各餐饮服务提供者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使用食品添加剂,确保公众饮食安全。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相应监管措施应对止咳水滥用
· 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完善医用分子筛制氧产品标准
· 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国家药物滥用监测年度报告
· 食品药品监管局部署开展阿胶及制品生产检查工作
· 食品药品监管局声明澄清药品电子监管有关问题
· 食品药品监管局印发《餐饮服务许可审查规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