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壮族自治区与中国南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7日   来源:广西日报

    7月6日下午,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刚刚结束,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就在北京与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自治区主席马飚与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小刚出席见证,自治区副主席林念修与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郑昌泓共同签约。

    根据协议,自治区政府将与中国南车建立信息交流机制,及时沟通交流双方在铁路建设、轨道交通、机车车辆、地铁车辆及关键零部件、风力发电和电动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中长期规划和专项规划。

    中国南车将把广西作为下一步发展布局的重点区域和产业化基地,在广西发展轨道交通运输装备制造和服务业。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发展的原则积极探讨在广西建设轨道交通车辆的组装、维修服务基地及发展关键零部件配套产业。

    自治区政府支持中国南车在广西发展风力发电和电动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将积极协调自治区有关部门和项目所在地政府,对中国南车在广西项目给予多项政策优惠,支持中国南车依托国家和地方重点工程拓展相关市场。

    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唐克林、张军,自治区政府秘书长王跃飞等见证签约。(记者 罗猛)

 
 
 相关链接
· 中科院与国家电网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 国家电网和中国电信2日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北京市与中国兵装集团携手战略合作共商发展大计
· 吉林省政府与中信集团共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