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关岭自治县"6·28"特大地质灾害善后工作迅速推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7日   来源:贵州日报

核准抚慰对象 加快灾后理赔 学生劝其留校
关岭地质灾害善后工作迅速推进

    关岭自治县“6·28”特大地质灾害善后工作迅速推进,7月6日,有关方面进一步核准遇难者抚慰对象,灾后理赔工作进度加快,教育部门正积极挽留灾区学生期末考试后留校生活。

    据关岭自治县民政局负责人介绍,灾害发生后,当地政府已经初步确定按每位遇难者5000元现金和250公斤大米的标准,对家属进行抚慰。由于核准遇难者抚慰对象工作较为复杂,比如对5户死亡绝户抚慰对象身份认定的问题就比较复杂,继承人的认定及标准等,工作做起来难度很大。该项工作预计到7月中旬方能完工。目前,遇难者遗体经过DNA取样后,已在安顺火化。

    保险理赔方面,太平洋寿险贵州公司在得知被掩埋的村民中有太平洋保险“安贷宝”客户后,迅速启动“突发事件理赔预案”,第一时间为受灾客户开通理赔绿色通道,调集10多名专业查勘人员组成现场工作组,查明失踪人员中有9个投保了太平洋保险“安贷宝小额意外伤害保险”后,目前已预付赔款13.4万元。对投保了中国人寿小额贷款保险农户,中国人寿关岭支公司目前已支持赔款4000元,进一步的调查、理赔工作仍在加快进行。

    经初步调查,受灾地区共有56名中小学生在岗乌镇及关岭县城的中小学就读。7月6日左右,中小学期末考试相继结束后,出于安全考虑,关岭教育部门正尽力将灾区学生留在校园,并为他们开设兴趣班、夏令营,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如果这56名学生中有学生随家庭投亲靠友,教育部门同意其随家长到亲友家过暑假。对那些父母在安置点的学生,教育部门将在县城选择一所学校,调配老师为这些学生开设兴趣班、夏令营。对这次因灾失去父母的孤儿学生,关岭教育部门将选择县城有食宿条件的中小学让他们就读,并选派骨干教师来重点照顾这些学生。

    目前,受灾群众都得到妥善安置。

 
 
 相关链接
· 决不放弃的7天7夜-贵州关岭特大地质灾害救援纪实
· 贵州省关岭县教育部门妥善安排灾区学生暑期生活
· 贵州关岭特大地质灾害遇难者善后工作全面展开
· 贵州关岭“6·28”地质灾害已收到捐款240多万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