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解决"夹心层"难题 湖南今年建万套公共租赁住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7日   来源:湖南日报

    7月6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来湘调研保障性住房建设汇报会在长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湖南将新建公共租赁住房1万套。

    今年湖南住房保障建设任务是:新增廉租住房9.9万套、新增发放租赁住房补贴2.5万户,新建经济适用住房1.72万套,新建公共租赁住房1万套,城市棚户区改造8.1万户,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1.7万户。其中,公共租赁住房主要用于解决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人员等中等偏下收入群体这一“夹心层”的住房问题,目前长沙市已开工建设1000套公共租赁住房。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住房保障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连续7年纳入为民办实事的内容,取得了较好成效。2004年至2009年,湖南廉租住房建设累计筹集到位资金59.35亿元,竣工筹集廉租住房641.2万平方米、147615套,去年廉租住房竣工筹集套数和新增保障户数位居全国第一。截至2009年底,全省经济适用住房累计完成投资549.91亿元,竣工面积6418.28万平方米。2009年,全省农村危房改造投入资金6.98亿元,解决了23255户农村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冯淑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叔红,副省长韩永文出席了今天上午的会议。 (记者 苏莉)

 
 
 相关链接
· 青岛市以人为本积极推进公共租赁住房配建制度
· 厦门市将在未来几年建成4万套左右公共租赁住房
· 上海:公共租赁房在“夹心层”的期盼中终于破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