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主持召开农业农村调研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8日   来源:福建日报

    7日,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主持召开农业农村工作调研座谈会,就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等问题,听取有关人士意见。

    在一天的座谈中,来自农业农村工作一线的20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基层干部结合自身实践,围绕解决当前农业农村发展存在的问题,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全面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加快小城镇建设,推进城乡协调发展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孙春兰指出,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加快福建省农业农村发展势在必行、潜力巨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始终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好福建省农业农村工作。一要解放思想,先行先试,持续推进农业经营、农村工作机制创新,不断增强农村发展动力活力;不断深化对省情的认识,明确农业发展的优势、潜力,择优而为、扶持重点。充分利用福建省独特的气候物理条件,大力发展高优农业、特色优势农业和蓝色海洋农业。二要坚持用工业的理念来谋划农业发展,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努力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加大农业科研投入,深化农产品加工,提高附加值,延伸产业链,努力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加强政策引导,进一步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形成产销一条龙,培育更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推进农业生产规模化、集约化。三是要切实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继续把新增财力更多地投向农业农村,健全农村防灾减灾体系,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四要统筹城乡发展,坚持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和小城镇建设,增强县域经济活力,努力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她强调,解决“三农”问题的抓手是推进农业产业化,根本出路是推动城乡统筹,目的是促进农民增收、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积极性,努力破解难点、重点和瓶颈,激发农村发展活力,着力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扎实推动福建省“三农”工作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省领导杨岳、张志南参加了座谈。(兰锋) 

 
 
 相关链接
· 孙春兰黄小晶赴三明市察看灾情慰问干部群众
· 孙春兰等再赴福建省防指部署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 孙春兰黄小晶再赴福建省防指部署抗灾救灾工作
· 孙春兰强调:靠前指挥集中力量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