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分析农业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8日   来源:农业部

    7月7日、8日,农业部分别召开部党组会议和机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农业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夏季是农业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洪涝、台风、干旱等自然灾害频繁发生,严重威胁着农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当前农业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行业主管司局要结合当前农业生产特点和行业实际情况,加强检查指导,强化对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要场所和重要环节的管理和监控。农业防汛抗旱办要加强对北方抗旱、南方防汛工作的技术指导,减少因灾损失。种植业、渔业、畜牧业、农垦等部门要加强对即将到来的台风的防范,切实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期间,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制订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相关人员培训,切实提高应急反应能力。

    会议要求,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真正把消防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危险化学品管理,采取可靠的安保措施,防止被盗、丢失或误用,确保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安全。要强化出租房屋管理,加强日常巡查与监管,防止发生治安、刑事案件和灾害事故。

 
 
 相关链接
· 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世博会科摩罗国家馆日
· 农业部在新疆召开边境省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会议
· 韩长赋:全力以赴推进西部农牧业发展农牧民增收
· 农业部乡镇企业局局长:发展休闲农业大有可为
·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坚持立足国内 确保粮食安全
· 两部门签署推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合作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