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玉树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在西宁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9日   来源:青海日报

    “当武警官兵在废墟中救出一名被困群众时,余震袭来,无数砖头瓦砾砸在官兵们身上,官兵们咬着牙,没有人喊疼,更没有人撤离……”听到这里,省会议中心千人厅内,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7月7日,省委宣传部在这里举行“玉树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6名曾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英雄模范做了感人至深的报告,来自省垣公安、卫生、交通等系统的近千人聆听了报告,无不被抗震救灾的英雄事迹所打动。

    为充分反映玉树地震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下,我省军民艰苦卓绝、生死营救的生动画面,深入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省委宣传部组建了“玉树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报告团成员武警青海总队政治部干事杨帆、玉树县公安局法制科科长马玉芳、省交通系统职工魏晓娟、省卫生系统职工索江、玉树州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忠尕拉毛、青海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赵莉将发生在抗震救灾期间的一个个感人瞬间、一幕幕刻骨铭心的故事讲述给大家,让听众直观感受这场抗震救灾斗争中凝聚的爱心、生命的奇迹和迸发的强大精神力量,从中获得教益,获得启迪。

    6名报告团成员声情并茂的演讲博得台下阵阵掌声。他们的事迹可亲可敬,感人至深。集广大部队官兵、公安民警、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不畏艰险、争分夺秒地抢救生命的拼搏精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五个特别”的青藏高原精神为一体的玉树抗震救灾精神,已经成为激励我们在建设新家园、新玉树的道路上奋勇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

    报告会后,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聆听了这次报告,非常感动。大家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在全省上下的不懈努力下,青海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夺取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全面胜利。 (记者/苑玉虹)

 
 
 相关链接
· 青海部分河流发生大洪水 国家防总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 青海格尔木温泉水库抗洪抢险有序开展
· 空军紧急出动2架伊尔-76飞机支援青海抗洪抢险
· 截至7日晚洪涝灾害致青海25人遇难 4万多人受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