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房地产市场调控下基本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9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一是出台了新的适应性政策。面对国家实施的新一轮房地产调控,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研判形势,及时上报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渝办发[2010]92号),按照“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约束”的调控思路,从构建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实施差别化引导政策、引导房地产企业合理发展和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政策措施,引导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避免出现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的局面。

    二是房地产用地调控得到加强。编制了住房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上半年,全市住房建设供地量为1306.6公顷,占土地供应总量的34%;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中小套型商品房三类用地量占今年全市城市住房供地总量的76%,供地结构较为合理。上半年主城区房地产用地楼面地价1831元/平方米,同期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建面均价5300元/平方米, 地价房价比控制在30%左右。按照《国土资源部关于〈印发房地产用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土资电发〔2010〕28号)要求,我局对房地产企业违法违规建设别墅、囤地、炒地、闲置土地等问题进行了清理,共依法处置未开工、未竣工房地产开发项目86个,涉及土地总面积8595.9亩,已处置土地面积占未开工、未竣工土地总面积的38.7%。

    三是房地产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加强对商品房预售和房地产中介行为的监管管理,查处捂盘惜售、囤积房源、散步虚假信息、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认真执行《商品房预售信息监控管理规定》,加强房地产市场预警机制建设,及时发布市场调控和相关统计信息,稳定市场预期。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重庆市在国家新一轮房地产调控中基本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态势。今年3、4月出现的商品住房量价逐月快速上升的态势得到控制,5月房地产市场开始调整,全市商品住房成交量和成交均价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由于重庆市调控政策的力度、节奏较合适,城市建设和城市价值正处于上升阶段,6月房地产市场已有结束调整的趋势,商品住房成交量已稳步回升,成交价格企稳。

 
 
 相关链接
· 重庆两江新区挂牌成立 西部大开发添新“引擎”
· 中国(重庆)民营经济发展论坛签约投资逾700亿元
· 重庆部分区县即将开始受理微型企业创业申请
· 重庆未来十年将发展为一个新的内陆开放高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