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调研北京南水北调配套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9日   来源:南水北调办网站

    7月8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一行顶着炎夏的烈日先后到北京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南干渠工程、大宁调蓄水库工程现场调研,随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张野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南水北调东、中线干线一期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丹江口库区移民搬迁工作顺利进行。中线干线工程建设将按照国务院南水北调建委会确定的建设目标如期完工。丹江口库区移民涉及的河南、湖北两省力争四年移民任务两年完成。丹江口水库将如期增加蓄水量,达到南水北调输水设计要求,实现中线工程2014年汛后通水的目标。南水北调各省(市)配套工程是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充分发挥南水北调干线调水功能的必要条件。北京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起步早,见效快。在沿线七省市中率先启动了开工建设的步伐,这对其他省市的配套工程建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希望北京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参建单位注意总结经验教训,为其他相关省份提供有益的借鉴。

    张野强调,南水北调工程是我国的战略性基础设施工程,关乎人民生活和北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请大家务必牢记使命,认真负责地完成配套工程建设,珍惜宝贵的水资源,为充分利用好每一滴水建设优良工程。参建各方务必强化责任,确保工程施工质量;务必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职工人身财产安全。质量和安全是工程建设的生命,必须常抓不懈。

    最后张野对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各级部门、各参建单位和全体建设者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调研期间,张野一行慰问了奋战在工程一线的建设者。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建管司、监督司、监管中心和中线建管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北京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 南水北调东线山东鲁北段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 南水北调办主任张基尧会见山东省省长姜大明
·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江苏段运西线工程6日正式开工
· 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文明建设论坛在西安召开
· 南水北调办部署开展规章及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 南水北调办发出通知 要求做好工程安全度汛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