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粮食局在湖北武汉召开早籼稻收购工作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9日   来源:粮食局网站

    2010年7月7日,国家粮食局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部分主产区早籼稻收购工作座谈会。曾丽瑛副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等8省(区)粮食局负责同志和中储粮总公司、中粮集团、华粮集团等中央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发行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2010年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分析了今年早籼稻生产、收购形势和价格走势,对如何做好早籼稻收购工作进行了研究和讨论。会议认为,今年各地认真落实中央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持了粮食生产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早籼稻播种面积略有增加,但由于受低温、洪涝等自然灾害影响,早籼稻单产有所下降。当前早籼稻价格保持基本稳定,略高于去年同期水平。由于今年国家继续提高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格,预计新粮上市后,部分主产区可能启动预案。

  会议对今年早籼稻收购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早籼稻收购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认真落实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三是要引导和鼓励各类企业积极入市收购,搞活粮食流通。四是要做好各项收购准备工作,确保储粮安全。五是要密切关注粮食市场形势变化,妥善解决好收购资金问题。六是要正确履行监管职责,及时解决收购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切实维护粮食市场秩序。

 
 
 相关链接
· 粮食局副局长曾丽瑛在上海调研粮油市场供应工作
· 郄建伟在粮油仓储企业规范化管理总结会议上讲话
· 九个发展中国家的粮农官员到中国国家粮食局访问
· 曾丽瑛出席2010年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
· 粮食局副局长曾丽瑛到河南调研夏季粮油收购工作
· 全国军粮供应应急保障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兰州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