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政府召开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工作第8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0日   来源:青海日报

    7月6日, 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玉树灾后重建领导小组组长骆惠宁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暨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工作第8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玉树州政府关于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城乡住房建设专项规划和地震灾后城乡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及维修加固补助政策意见的汇报,听取省民政厅关于全省城镇社区居委会统一换届选举相关问题的汇报,听取省国土资源厅关于黄河谷地百万亩土地开发整理重大项目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 抓好城乡住房恢复重建是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放在灾后重建头等优先的大事。《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城乡住房建设专项规划》充分考虑了玉树灾后恢复重建的实际,坚持了安全、适用、省地、节俭原则,体现了城乡统筹发展的方针,体现了民族特色、地域风貌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理念,兼顾了当前和今后城乡住房的发展。会议原则批准《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城乡住房建设专项规划》。

    会议指出,《玉树地震灾后城乡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及维修加固补助政策的意见》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与灾区群众的利益密切相关,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对灾区民生的极大关注和对灾区群众的深切关爱,体现了灾后城乡居民住房重建的秩序、效率、安全和水平。会议原则批准《玉树地震灾后城乡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及维修加固补助政策的意见》,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省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研究了全省城镇社区居委会统一换届选举相关问题。会议要求,要继续加强对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以更加有效地发挥社区居委会积极作用,以保障居民群众民主权利,进一步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创建和谐社区。会议批准《全省城镇社区居委会统一换届选举时间和届期的请示》,决定按相关程序报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指出,黄河谷地百万亩土地开发整理重大项目的实施,对统筹提升黄河沿岸土地资源的综合利用,有效解决三江源生态工程和国家西电东送骨干工程的移民安置,实现水资源的合理配置,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和各民族共同繁荣进步,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罗藏)

 
 
 相关链接
· 青海格尔木温泉水库汛情紧急 防汛工作有序进行
· 青海玉树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在西宁举行
· 青海部分河流发生大洪水 国家防总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 青海格尔木温泉水库抗洪抢险有序开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