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务院安委会通报近期两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0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6月2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海原县一辆承载42人的客车(核载19人)翻入山沟,造成11人死亡、31人受伤。6月29日,辽宁省大连市一辆承载10人的面包车(核载12人)与一辆重型自卸货车相撞,造成10人死亡。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近日就这两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出通报,要求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一、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严厉打击交通非法违法行为。各地要进一步明确事故易发路段和时段,加大道路通行秩序管控力度,从严查处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

    二、严格车辆和驾驶人管理,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地要对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车辆安全性能情况开展集中检查,坚决依法取缔安全性能不合格的运输车辆,对从业驾驶人开展集中安全教育和培训。

    三、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各地要加强对危险路段的排查整治,细化整治方案,落实整治资金,加快整治进度,做好公路养护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严格按有关标准规范要求设置标志、标线,完善安全防护设施。

    四、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各地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有针对性地教育广大群众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三督查组在江西省开展督查工作
· 赵铁锤率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在江西开展督查工作
· 国务院安委会第四督查组在天津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四督查组与山东省政府交换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