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煤矿安监局要求提升中央企业煤矿安全保障能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0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在近日召开的中央企业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上,国家煤矿安监局要求中央企业煤矿突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大力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一是依法落实中央企业煤矿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管理、投入、装备、培训等措施落实到位。要深入学习推广“白国周班组管理法”,强化以班组建设为核心的现场安全管理,建立以安全生产为重点的班组考核机制。认真落实煤矿建设安全主体责任制,切实把加强建设项目安全管理列为煤矿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

    二是突出预防为主,大力推动“131”专项治理行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夯实煤矿安全基础。各中央企业要深入开展煤矿建设项目安全检查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水害、瓦斯和防灭火三个专项整治活动,深入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加快建设和完善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

    三是各地区、各部门和驻地煤矿安全监察机构要坚持“分级、属地”的原则,依法对中央企业煤矿安全进行监管监察,督促其做到依法建设、合法生产。要建立中央企业煤矿联络员制度,定期召开联络员会议,及时了解情况,分析形势,采取措施,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煤矿安全工作。要增强服务意识,坚持寓监管监察于服务之中,积极为中央企业煤矿提供服务。 

 
 
 相关链接
· 煤矿安监局:大力提升中央企业煤矿安全保障能力
· 安监总局、煤矿安监局干部职工在密云义务植树
· 安全监管总局煤矿安监局开展煤矿建设安全大检查
· 煤矿安监局通知开展煤矿建设项目安全专项监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