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5668名高校毕业生竞争1147个“村官”岗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1日   来源:广西日报

    7月10日上午,2010年广西面向全国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综合测试在南宁和桂林两地同时举行,共有5668名高校毕业生竞争1147个“村官”岗位。

    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是党中央着眼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保证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而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据了解,今年自治区选聘高校毕业生任“村官”的名额为历年来最多的一年,全国各地共有近7000名高校毕业生报名,经审核5668名参加了当日的综合测试。参选的考生全部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占2.25%,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占考生数的60.52%。大家怀揣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满腔热忱,欲投身到农村广阔天地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建功立业。

    此次选聘工作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教育厅以及共青团广西区委共同组织。综合测试考点设在广西财经学院、南宁市第八中学和广西师范大学,考题切合农村实际,主要考查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锻炼必备的基础知识、基本素质和综合能力。

    考试结束后,将根据综合测试成绩,按照各市招聘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按1:1.2的比例确定入围人选名单;再经过考察和体检环节,确定聘用入选。新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将在8月份培训上岗。(记者 蒋予昕 实习生 覃毛)

 

 
 
 相关链接
· 广西、陕西两省(区)文化发展座谈会在南宁举行
· 马飚到广西自治区地震局检查指导防震减灾工作
· 广西组织科技专家远程指导农民灾后恢复生产
· 广西爱卫会要求开展以抗洪救灾为主题的爱卫运动
· 关于注销广西正平保险公估有限公司许可证的公告
· 今年1-5月广西新批外商投资项目70个同比增62.8%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