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省预防腐败局成立 预防腐败工作步入新阶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1日   来源:河北日报

    7月10日上午,河北省预防腐败局揭牌,成为全国第5家正式挂牌施政的省级预防腐败机构,这标志着河北省预防腐败工作步入新阶段。

    省预防腐败局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全省预防腐败工作的组织协调、综合规划、政策制定、检查指导;协调指导全省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介机构和其他社会组织防治腐败工作。

    国家预防腐败局办公室副主任李洋受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马 委托,对河北省预防腐败局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河北被确定为全国第一批预防腐败试点省份以来,积极探索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办法和措施,特别是深入开展行政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取得明显效果,走在了全国前列。希望河北以省预防腐败局的成立为契机,全面履行预防腐败职能。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付志方,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臧胜业出席揭牌仪式。付志方代表省委、省政府祝贺省预防腐败局成立。他指出,省预防腐败局的成立,是省委、省政府加大预防腐败工作力度的重要举措,对于建立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意义。(冯增利、胡博理)

 
 
 相关链接
· 河北要求确保9月底前全面完成文化体制改革任务
· 河北水务集团挂牌 为南水北调中线配套工程融资
· 河北警方推出多项赴台旅游便民措施
· 河北取缔214家娱乐服务场所 打击社会丑恶现象
· 河北:最低工资标准上调
· 河北新版医保药品目录新增300多种 8月1日起执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