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交管局发紧急通知部署强降雨交通应急管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2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近期,我国南方一些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未来几天仍将有大范围降雨过程。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加强汛期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做好应急工作的准备。各地要进一步加强与气象、交通运输部门的信息沟通,第一时间掌握降雨情况及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及时启动交通应急管理工作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严格落实警力、车辆及装备保障,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够立即实施有效管理措施,切实保障抢险救灾物资和人员运输安全畅通,防止汛期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加强现场指挥和协作配合。各地要立即组织汛期工作组,分赴一线协调指挥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警力部署、勤务组织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地区支、大队除留守必要的值班备勤人员外,其他人员都要充实到路面。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督促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相邻地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加强信息沟通,密切协调配合,共同处置突发事件。

    ———加强重点路段通行秩序管理。要加强对高速公路、重要国省道的交通疏导,对水毁道路要及时通报防汛、公路部门进行修复。对险路、险桥和易出现滑坡、塌方的路段,要加强对客运车辆的交通管制,一旦出现影响安全的强降雨警情,要果断采取分流措施,防止车辆冒险盲目通行;对因洪汛而受困的客运车辆,要迅速协调相关部门,全力营救受困群众,防止发生意外事件。

    此外,通知还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宣传提示,明确专人负责掌握强降雨期间天气情况和道路通行信息,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及车载电子显示屏播发道路通行情况和交通管制措施,进行出行交通安全提示,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路线。

    目前,各地已针对本地降雨情况启动了交通应急管理工作机制。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日23时,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先后出动警力13.5万余人次、警车4万余辆次,救助群众4600余人次,目前除重庆市黔江区渝湘高速公路因积水导致交通中断外,其它主要高速公路、干线国省道通行情况正常,未接报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

 
 
 相关链接
· 公安部公布打击网络赌球违法犯罪活动十大案例
· 公安部交管局召开交警系统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座谈会
· 公安部印发《公安部机关领导干部问责暂行办法》
· 公安部交管局5日提醒驾驶员要注意做好“三防”
· 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会见越南公安部副部长裴文南
· 公安部:第六次中日警方工作会晤29日在京举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