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支树平出席国家质检总局第十四期党校班毕业典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2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7月8日,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国家质检总局第十四期党校班在京举行毕业典礼。国家质检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支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学员们更加主动地关心党建,带头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

    支树平说,国家质检总局第十四期党校班办出了特色,办出了成效,达到了“走在前头,办得更好,开个好头”的预期教学目的和要求,体现了4个特点:一是办班的力量增强了。本期党校班由直属机关党委归口管理,并首次由人力资源开发培训中心承办,形成了新格局,更加正规,更加规范。二是学习的领域拓宽了。增加了新的理论学习,注重把当前最重大的理论思想融入到学习中来,增加了专家面授课程次数,在教学安排上力求有所创新,有所突破。三是教和学更加活跃。本期党校班在教学过程中追求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加教学互动,促进教学相长。利用网络沟通平台,研讨学习内容,交流学习心得,共享学习资源,分享学习成果。开展实地调研,走进基层、走进企业、走进农村,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四是思想境界升华了。党校班既是一个交流的大舞台,也是一个提升的大平台。大家进一步学习了理论,锻炼了党性,增强了团结,信念更加坚定,党的意识更强了,对质检工作研究得更深更透了。

    支树平对毕业学员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更加主动地关心党建。我党从建党之初就把党的建设列入议事日程中,在党的发展中,党的建设是非常重大的课题。国家质检总局历来重视党的建设,办好质检的事情关键在党也在人。中国的质量监督和检验检疫最突出的优势是有坚强的党的领导,经受住了考验。党建要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大家既要从技术、业务角度,也要从党的视角研究工作,用自己的行动去推动党的建设。二是要带头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创先争优是老传统,党中央部署在全党进一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国家质检总局要以“以质取胜,创先争优”为大载体,有组织有步骤地动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创新活动载体,把“以质取胜”与“创先争优”结合起来,开展主题活动。“以质取胜”要在提高产品质量、提高工作质量和把关服务质量、提高党员干部自身素质三个层面展开。要按照“五个好”的目标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五带头”标准要求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按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实行公开承诺、上下点评的要求,把总局的“党建制度建设”、“纪律月”、“质量提升,服务先行”、“党旗下的质检人”这些活动落到实处,带头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把要点吃透,积极宣传,广泛推动。大家要把创新思维带回去,大胆创新,为“创先争优”活动作出贡献。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与广东省签署实施"珠三角纲要"备忘录
· 质检总局:斯巴鲁公司召回部分进口力狮傲虎汽车
· 质检总局局长王勇会见加拿大和诺基亚公司客人
· 质检总局:戴姆勒公司召回部分进口阿克索卡车
· 质检总局就家用电器产品召回管理规定征求意见
· 质检总局:戴姆勒公司召回部分进口阿克索卡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