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聂振邦主持召开粮食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2日   来源:粮食局网站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规章清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做好粮食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7月12日,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振邦主持召开专门会议,部署清理工作。

    聂振邦同志强调,对规章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既是保证我国社会主义法制统一的客观要求,也是确保2010年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这一新时期立法工作总目标如期实现的必然要求。粮食规章规范性文件是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是贯彻执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具体抓手,是实施依法行政和依法管粮的直接依据。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这次清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

    聂振邦同志提出,粮食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是一项法律性、专业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清理工作方案,准确把握清理工作的目标、原则、依据、范围、具体任务和时间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按时完成清理工作。

    聂振邦同志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指定专人负责这项工作,切实负起责任。法规司和办公室要对清理工作给予协调、指导。各单位之间要密切配合,共同做好这项工作。要全面清理我局负责或参与起草制定的所有规章规范性文件,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巩固清理成果,完善粮食立法工作,进一步提高粮食立法质量。要积极探索建立粮食规范性文件实施后评估和定期清理制度,建立起粮食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长效机制。

    局有关司室、中心负责同志及联系人出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 粮食局召开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发展工作联系点会议
· 国家粮食局在湖北武汉召开早籼稻收购工作座谈会
· 粮食局副局长曾丽瑛在上海调研粮油市场供应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