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韩正:市政府财政信息越是涉及民生的越要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3日   来源:解放日报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7月12日上午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财政信息公开有关情况的汇报。韩正强调,财政信息公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内容,必须严格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和今年年初市人代会上确定的目标,坚决加大公开力度,进一步在公开透明中接受社会监督。

    会议指出,公开透明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的重要标志。财政信息公开工作,社会各界关注,加大公开力度,对于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接受社会监督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上海必须按照国务院的深化部署,坚决、依法、合规、有序推进财政信息公开工作,每年必须有实质性进步。

    会议要求,结合上海实际,突出工作重点。根据财政部预算信息公开规范,积极做好经市人代会审议通过的市级2009年度财政收支决算情况等本市政府预决算的信息公开工作。按照《2010年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积极加大专项资金和社会公共资金的公开力度,越是涉及民生、群众关注的内容越要公开管理办法、操作流程、分配因素和分配结果。要积极推进部门预算信息的主动公开。要把财政信息公开和审计公开有机结合起来,形成良性互动,进一步促进财政性资金和社会公共资金在阳光下透明运行,接受全社会监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蕾)

 
 
 相关链接
· 上海:完成经济适用住房供应试点的公开摇号排序
· 中航工业与上海共建民机航电产业基地
· 上海世博园累计参观人数突破2600万
· 第十届上海国际武术博览会开幕 副市长赵雯出席
· 百余名台湾大学生相聚上海参加“世博夏令营”
· 上海世博园累计参观人数突破2500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