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福建开通12580海西求职平台 为就业开辟快捷渠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3日   来源:福建日报

    “现在打个电话就可以找到好工作,太方便了!”古田县23岁的农民工陈乾明年初到福州打工屡屡碰壁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12580海西求职平台的电话,并免费得到一个推荐岗位。经面试,他顺利被福州一家邮政快递公司录取。“社保、医保都有,收入也很满意,真的太开心了。”

    不用在烈日下挤招聘会,不用担心再被黑中介欺骗,足不出户工作免费找。如今,和陈乾明一样通过12580海西求职平台免费找到工作的人越来越多。自今年2月在国内率先开通至6月底,福建省共有20301人拨打12580求职,其中11261人登记了个人简历,10812人岗位匹配成功,5587人参加了在线面试,1200人通过面试成功实现就业。目前,这一平台资源库拥有招工信息达20万条,预计今年底将扩大到80万条。

    据介绍,为帮助弱势群体解决就业难题,今年2月,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移动福建公司、麦斯特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在国内率先建立了新型就业服务平台——12580海西求职平台,为促进农民工、大学生等群体就业开辟了一条快捷新渠道。

    “一边是农民工‘找工难’,另一边是企业‘招工难’,信息不对称是就业形势严峻的一个重要原因。”为求职平台提供软件支撑和咨询服务的麦斯特人力资源公司有关负责人认为,该平台打破了求职者频繁跑人才市场、盲目投简历等“人找信息”的传统模式,充分利用语音、短信、彩信、手机客户端等多样化的登记和查询方式,实现“信息找人”、主动推送、高度匹配的新模式,成为企业和求职者完成“速配”的有效渠道。

    中国移动福建公司有关负责人认为,该平台通过对海量招工信息进行筛选和细分,把最适合的岗位推荐给求职者,实现双方最快捷的速配。“除拨打电话找工作外,求职者还可通过订制短信接收丰富的招聘岗位信息、就业政策、就业指导、创业项目、创业指导等资讯。今后我们还将开通在线视频面试,为异地求职者和企业搭建沟通桥梁。”

    “有了12580求职平台,将极大减轻求职者特别是农民工和大学生的求职成本;有效解除企业招工难和求职者就业难的信息不对称。同时,能有效转变政府职能,用市场行为去满足社会需求。”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动这一平台发展,政府部门将建立就业培训信息共享机制,满足平台信息需求。

    据介绍,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着力加快全省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建设进程,加快全省人力资源数据库联网,每联网一个设区市就将依托人力资源数据库掌握的用工需求和供给信息,免费提供给12580求职平台,确保平台信息资源充足,并推动岗位信息动态更新。此外,还将积极探索将培训类信息引入12580求职平台,进一步延伸平台功能。(记者 潘园园)

 
 
 相关链接
· 福建高招办:五种招生诈骗最流行须严防
· 福建上杭紫金矿业公司污水池渗漏致汀江局部污染
· 福建:尚未查询到录取信息的考生可填报征求志愿
· 2010年中国航海日庆祝大会在福建举行
· 2010年中国航海日主会场庆祝活动在福建泉州举行
· 福建将投入15亿元对全省农村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