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监察部、预防腐败局代表团访问日本、韩国和蒙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5日   来源:预防腐败局网站

    应日本总务省、韩国防治腐败及公民权益委员会、蒙古国家防治腐败局邀请,经国务院批准,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兼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屈万祥率监察部、国家预防腐败局代表团一行6人,于2010年6月28日至7月8日对上述三国进行了工作访问。代表团深入考察了这三个国家防治腐败的有关情况,同时向对方介绍了国家预防腐败局的职责、工作情况和我国当前防治腐败的新举措、新成效,并代表国家预防腐败局与蒙古国家防治腐败局签署了两局之间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圆满地完成了出访任务。

    访问日本期间,代表团与总务省有关部门进行了工作会谈,重点听取了总务省在公务员管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评价(行政监察)等情况介绍。代表团还考察了日本会计检察院和人事院,了解了会计检察院开展审计监督工作的情况,听取了人事院有关部门对《国家公务员伦理法》的介绍。

    在韩国期间,代表团与防治腐败及公民权益委员会进行了工作会谈,并就双方今后在预防腐败领域进一步开展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代表团还先后考察了韩国行政安全部、监查院及浦项制铁公司,了解行政安全部在加强公务员队伍管理、提高政府行政效率方面的有益经验,听取监查院开展审计监察工作的情况介绍,了解浦项制铁公司开展内部伦理道德建设、预防职员腐败的有效做法。

    在蒙古期间,蒙古大呼拉尔(国家议会)副议长恩赫包勒德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代表团与蒙古国家防治腐败局举行了工作会谈,并签署了自国家预防腐败局成立以来第一个两国防治腐败机构之间的双边《合作谅解备忘录》。

 
 
 相关链接
· 河北省预防腐败局成立 预防腐败工作步入新阶段
· 预防腐败局赴越参加建立防治腐败评估标准研讨会
· 预防腐败局首次向网友调查干部因公出国(境)现状
· 国家预防腐败局通报部分公款出国旅游案查处情况
· 两部门联合印发"国家预防腐败局2010年工作要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