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召开审查电视专题片《人民的新西藏》专题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7日   来源:西藏日报

    16日上午,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审查电视专题片《人民的新西藏》专题会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巴平措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土登才旺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宋善礼、赵正修、新杂·单增曲扎、马如龙出席会议。

    向巴平措首先对参与《人民的新西藏》拍摄制作工作的同志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说,拍摄制作《人民的新西藏》目的在于系统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集中反映西藏各族人民当家做主共同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伟大业绩。总的来说,经过大家10个月的努力,专题片的历史性、系统性、政论性和观赏性已基本具备。该片全面反映了人大常委会的光辉成就,既尊重西藏社会的历史演进,又真实反映当前西藏社会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还如实描述人大常委会为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所做的实实在在的工作。

    向巴平措指出,《人民的新西藏》的拍摄制作,从一个侧面为人大宣传工作积累了成功经验。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要抓住机遇,整合各方力量,齐心协力地宣传西藏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丰硕成果,不断扩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影响力;要借鉴拍摄制作的成功经验,把《人民西藏》这份机关刊物办得更好,并不断拓展人大宣传工作渠道和方式;要不断丰富《人民的新西藏》的内涵和外延,从不同侧面、不同视角拍摄一些反映人大工作的短小精悍的精品佳作,增强人大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尤其要针锋相对地与达赖集团的舆论蛊惑作斗争,积极向相关国家和国际友人宣传我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伟大成就。

    向巴平措最后希望,大家要认真总结和汲取这次拍摄制作《人民的新西藏》的成功经验,积极思考在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新形势下,怎样把人大宣传工作推上新台阶的问题。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扎实做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我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和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陈林)

 
 
 相关链接
· 西藏:加强基本农田保护 继续抓好土地调研工作
·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职业技能大赛
· 王胜俊:为西藏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 最高法院将加强"人才援藏"弥补西藏法院人才短缺
· 西藏:一季度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
· 西藏上半年接待游客180万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