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召开农牧业结构调整现场会 次仁出席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8日   来源:西藏日报

    7月16日至17日,西藏农牧业结构调整现场会在山南泽当镇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和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十一五”以来全区农牧业结构调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农业生产形势,安排部署防灾减灾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次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次仁指出,“十一五”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把农牧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作为新阶段农牧业工作的中心任务,强化基础,改善生产条件,提高生产能力,积极推进结构战略性调整,对农牧业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已得到初步显现。

    针对全区农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农牧业生产水平比较低下的实际情况,次仁要求,各地各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牧业结构调整要着眼于国民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大背景,着眼于提高农牧民收入,着眼于保障粮食等主要农畜产品生产安全和有效供给,着眼于农牧业持续发展,继续强化农牧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基础地位,解决结构调整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进一步提高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次仁强调,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要正确处理普遍增收与实现项目区重点突破的关系;要依靠科技进步,快速提高粮食单产,实现结构调整,夯实粮食安全的基础。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实地参观了乃东县和琼结县标准化生产、奶牛养殖、农村沼气、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测土配方施肥、高产创建、有害生物综合防治等工作情况。(记者 李文健 梁军)

 
 
 相关链接
· 西藏将实现县以上城镇有线广播电视数字化全覆盖
· 西藏召开审查电视专题片《人民的新西藏》专题会议
· 西藏:加强基本农田保护 继续抓好土地调研工作
·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职业技能大赛
· 王胜俊:为西藏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 最高法院将加强"人才援藏"弥补西藏法院人才短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