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政高在大连对火灾事故海上清污进行再次部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9日   来源:辽宁日报

    7月18日,辽宁省省长陈政高乘船察看了大连新港中连油输油管道起火爆炸事故的海域现场,检查海上清污工作,并在船上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对清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省政协副主席、省公安厅厅长李文喜,大连市政府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中连油输油管线起火爆炸事故发生后,辽宁在抢险救援的同时,迅速展开了海上清污工作。目前,由海事部门组织的20多艘清污船舶正在对海上的油污开展清除作业。陈政高乘船近距离察看了事发海域,实地了解海上清污情况。他指出,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对事故的抢险救援工作和海上清污工作高度重视,国家有关部门和省、市及相关企业反应迅速,救援工作已经取得了决定性胜利。现在,当务之急是要坚决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调动全省方方面面的力量,全力以赴做好海上清污工作,坚决防止污染蔓延扩散。要请求国家有关部门和兄弟省份的支持,调集更多吸油船参加清污作业;大连市要迅速调集1000条渔船参加海上清污;要尽快使用消油剂消除油污。要用这三个办法,确保在一周内完成海上清污任务。陈政高要求,辽宁省和大连市以及各有关部门、相关企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海上清污工作。

    当日下午,陈政高一行还对事故发生的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察看,并亲切看望了仍坚守在抢险救灾一线的消防官兵和沈阳军区驻军某部官兵。他说,这次事故是辽宁有史以来最大的油品火灾事故,经过消防和驻军官兵夜以继日的连续奋战,大火已经完全扑灭,创造了灭火救灾的奇迹,为人民立下了新的功劳。再一次证明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愧是一支人民的军队、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辽宁省委、省政府和全省4300万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记者张莉莉) 

 
 
 相关链接
· 图表:大连全面展开海上清污
· 大连全面展开海上清污
· 大连新港输油管线爆炸起火事故清污工作全面展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