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梁宁生在民航报社出版社做反腐倡廉建设专题讲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9日   来源:民航局网站

    7月15日下午,民航局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梁宁生为民航报社出版社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做了一场生动的反腐倡廉建设专题讲座。这是民航报社出版社党委为贯彻民航党建工作座谈会和民航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报社出版社全面开展“求知”、“创新”、“人才”、“监督”、“奉献”五大工程,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系列讲座的第一课。

    梁宁生组长从怎样正确看待当前反腐形势和如何增强党性修养远离腐败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在反腐倡廉建设方面已经取得的显著成效,党中央反腐败的态度是坚决的,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向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有力。与此同时,反腐倡廉形势依然严峻,反腐败斗争依然是复杂的、长期的、艰巨的,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成效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证。结合近年来民航系统发生的几起腐败案件,梁宁生组长对民航系统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进行了剖析,并指出必须从制度入手,加强监管,完善惩防体系建设,减少腐败问题发生。

    梁宁生组长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努力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慎重交友,从小事做起,防微杜渐;要带头认真学习并严格对照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不碰廉洁从政的法纪底线。最后,梁宁生组长对民航报社出版社在反腐倡廉建设方面进一步发挥舆论监督、宣传教育的积极作用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报社出版社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好反腐倡廉建设,做好民航新闻宣传的喉舌,成为民航重要的舆论阵地。

    报社出版社党委要求,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梁宁生组长的讲话精神,根据报社出版社工作特点,坚持正确导向,围绕报社出版社中心工作开展好五大工程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加强党建工作,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相关链接
· 民航局表彰玉树机场抗震救灾应急工程参建单位
· 民航局召开行业年中工作会 强调下半年工作五重点
·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航权航班时刻审批改革要深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