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紧急开展应急通信抢修和保障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9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今年第2号台风“康森”于16日19时50分在海南省三亚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17日凌晨2时,“康森”在海南乐东近海减弱为强热带风暴,当日4时前后进入北部湾海面,5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8.9度、东经108.5度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

    台风登陆前,根据国家防总《关于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及时下发通知,要求相关省通信管理局和三家电信运营企业按照职责分工,启动防汛通信保障Ⅲ级应急响应,全力做好防台风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台风登陆后,由于海南省内供电中断给通信带来较大影响,据统计,截至17日6时,海南电信全省受停电影响的基站共有83个,其中有58个退服(其余基站依靠油机或蓄电池供电维持工作);因传输中断等原因导致基站退服的共有16个;300个接入网停电。海南移动全省受停电影响的基站共有842个,其中退服160个。海南联通全省受停电影响的基站有280个;23个接入网停电,其中有8个中断,共有765户宽带用户和1932户语音用户通信中断。

    灾情发生后,海南省通信管理局迅速组织省内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调集抢修人员、发电油机、应急通信车开展通信抢修及保障工作,努力保证省内通信的畅通。随着海南省内供电的恢复,目前全省受影响的通信已逐步恢复正常。

    7月17日,根据国家防总关于终止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精神,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已于当日及时通知相关省通信管理局和三家电信运营企业解除Ⅲ级应急响应级别,并同时要求通信行业继续做好有关后续工作。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通信网络安全防护办法宣贯会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10年4月份通信业运行状况
· 工业和信息化部应对强降雨防汛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