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0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7月19日,为期三天的教育部党组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扩大会结束,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强调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作为教育部重要职责,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有序有力有效地推动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科学发展。

    袁贵仁指出,经过几天的学习研讨、交流发言,与会的教育部党组成员、各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深受启发、深受鼓舞。一是统一了思想,统一了行动。大家对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和教育规划纲要的精神实质有了更加准确的理解,对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实施教育规划纲要的重大战略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有了更加坚定的决心。二是明确了任务,明确了责任。通过学习讨论,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国家战略全局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就是教育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在历史进程中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就是教育要在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在工作安排中找到了自己前进的方向,就是要把各司局的工作和每个人的工作融入为国家、为民族作贡献当中。三是进行了思考,进行了谋划。大家分别对未来10年、5年、3年工作,特别是就今年下半年的工作作出了全面谋划、系统设计、细致安排,对教育部贯彻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有了初步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四是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境界。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进一步转变了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立足教育需要、国家需要、人民需要思考问题,让教育得到发展,让群众得到实惠。

    袁贵仁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指出,一要全面深入地学习宣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要完整阐释中央领导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教育规划纲要的政策措施,要尽快编发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辅导材料,部党组成员和相关专家到各地宣讲。二要全力以赴地制定实施方案,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要围绕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中需要本单位落实的工作,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和进度计划,按时间顺序统筹安排工作,加强督导检查,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三要认真负责地加强部委之间、省部之间的沟通协调,统筹利用好更多的教育资源,完善政策,落实项目,指导和推动各省区市结合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四要深入细致地指导各直属高校聚精会神组织好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学习贯彻的各项工作。五要切实有效地转变机关工作职能、工作方式、工作作风,提高管理科学化水平。对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教育部机关要学习在先、谋划在先、对可能存在的问题考虑在先,做好统筹协调、指导服务工作,扎实推动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科学发展。 

 
 
 相关链接
· 教育部首次全面系统公布经批准中外合作办学信息
·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七种国外学历证书不获认证
· 教育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
· 教育部语用所与中国文字博物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