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韩正调研洋山保税港区:推进"三港三区"功能突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1日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功能突破是三港三区联动发展的重点,一定要打破常规,抓住在全局工作中有突破意义的重点积极推进。”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7月20日下午前往洋山保税港区,实地调研上海市“三港三区”联动发展情况。韩正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19号文件精神,用好用足各项政策,加快推进“三港三区”联动发展。

    下午,韩正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徐麟一行先后前往落户在洋山保税港区的叶水福电子产品分拨中心、克莱斯勒汽车零部件分拨中心,察看进口报关和物流配送一整条工作链的运转情况,了解企业在洋山保税港区发展现状和前景,以及对于政府服务的期望。

    在听取上海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的工作汇报后,韩正说,洋山、外高桥、浦东机场“三港三区”联动发展半年多来成效明显,市区各部门、中央在沪单位、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以及有关企业集团紧密配合,共同努力,工作成果值得充分肯定。

    韩正指出,当前,“三港三区”联动发展要进一步抓住机遇,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去年4月国务院颁布的《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用好用足政策,同时把握好国家大力发展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机遇,加快推进“三港三区”联动发展。要把功能突破作为“三港三区”联动发展的重点,抓住新型国际贸易发展、融资租赁、期货保税交割、水水中转集拼等能够实现“三港三区”功能突破的重点,打破常规全力推进。各相关市级部门要提高工作效率,千方百计提供全方位服务。

 
 
 相关链接
· 海关总署:服务外包货物保税监管推广至21个城市
· 我国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通过国家验收即将封关运行
· 厦门海沧保税港区一期工程通过验收在厦门揭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