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麦当劳麦乐鸡抽样检测数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1日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北京市、辽宁省、上海市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对北京市、沈阳市、上海市和南宁市麦当劳餐厅售卖的麦乐鸡及其煎炸用油进行了抽样,并委托具有国家法定资质的食品检验机构(见附件1),按照检验方法标准《食品中抗氧化剂丁基羟基茴香醚(BHA)、二丁基羟基甲苯(BHT)与特丁基对苯二酚(TBHQ)的测定》(GB/T 23373-2009),对样品中“特丁基对苯二酚”的含量进行了检测。

    在4省(区、市)22家麦当劳餐厅中共抽取35份麦乐鸡样品和33份麦乐鸡煎炸用油样品,检测结果见附件2和附件3。尚未发现样品中“特丁基对苯二酚”含量超过《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2760-2007)中规定的最大允许使用量(200mg/kg)。

    附件1

承检机构资质信息 

    附件2

麦乐鸡(块)检测结果

    附件3

煎炸用油检测结果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麦当劳麦乐鸡检测情况
· 郭稳才就肯德基、麦当劳门店建立工会问题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