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陈德铭与世贸组织总干事就多哈回合谈判交换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1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2010年7月21日,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京会见了来访的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双方就多哈回合谈判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陈德铭表示,中国坚定支持多哈回合谈判的立场不会变。为了推进下一步谈判,世贸组织成员应积极把握2011年多哈谈判的“机会之窗”,锁定谈判成果,以具体案文为基础寻求突破。在下一阶段谈判中,中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拉米推动多哈谈判的努力。

    拉米表示,多哈谈判启动已近九年,若2011年仍达不成协议,对世贸组织的信誉将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因此,希望世贸组织成员共同努力,推动谈判取得实质进展,并通过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发出积极信号,为多哈谈判提供更多的政治支持。

    双方还就WTO促贸援助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易小准副部长等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陈德铭:望美方在多哈回合谈判中发挥建设性作用
· 陈德铭就多哈回合谈判、世界经济形势等接受采访
· 访商务部部长:2010年完成多哈回合谈判非常困难
· 阿尔及利亚赞赏中国在多哈回合谈判对非洲的支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