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林业局:亚太地区林业院校校长会议在北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2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7月21日~23日,亚太地区林业院校校长会议在京举行。会议的主题是“林业教育促进森林可持续发展”,其目的是促进亚太地区林业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建立林业人才培养的平台,以满足森林可持续管理的需求。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出席会议并致词。

    祝列克说,实现森林可持续经营关键在科技和人才,科技和人才来源于教育,教育是森林可持续经营的根本支柱。林业高等院校是培养林业科研和管理人才的主体,肩负着培养森林可持续经营实践者的使命。如何统筹传统教育方式和林业内涵的变化,把林业教育置身于经济社会发展和森林可持续经营之中,培养理论、技术和实践兼备的人才,是林业高等院校共同面临的挑战,也是林业高等院校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祝列克说,亚太地区森林资源丰富,森林活动是该地区多数国家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该地区部分国家的森林正以每年大于1.5%的速度减少,而且总体来看,该地区人才匮乏,技术相对落后,管理经验不足。这一切为该地区的林业院校提出了挑战,也提供了发展的平台。

    祝列克强调,为适应当前林业形势的发展,实现区域森林的恢复与可持续管理,发挥森林的多种功能,满足社会发展对森林产品的多种需求,需要林业教育工作者特别是林业院校校长,思考如何改善人才培养方式,调整学科和课程设置,巩固传统学科,发展交叉学科,拓展新兴学科,为林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会议由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网络、大自然保护协会亚洲负责任林业与贸易项目、北京林业大学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共同主办,来自21个国家37所林业院校的56名代表和6个林业国际组织的21名代表参会。

 
 
 相关链接
· 国家林业局召开清理林业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工作会
· 林业局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精神
· 林业局:2010年前5个月我国林产品进出口增长四成
· 林业局下发《关于开展碳汇造林试点工作的通知》
· 国家林业局:政务信息要为现代林业发展作贡献
· 国家森防指、林业局向内蒙古扑火指挥部发慰问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