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安全监管总局召开会议:促进安全人才可持续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2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安全监管总局召开人才培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1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7月21日下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华山主持召开人才培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1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周福启,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彭建勋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审议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中长期安全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年)编制工作方案》、《2010年安全培训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与相关部委、省政府共建高等院校等事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人才工作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以《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为指导,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中心任务,坚持以用为本、服务安全发展,明确安全人才发展目标和任务,着力解决安全人才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促进安全人才可持续发展,推动人才强安战略深入实施,为实现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深入开展安全培训工作专项检查,进一步推动各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关于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的部署要求,落实企业安全培训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开展与相关部委、省政府共同建设高等学校,建设高水平行业特色型大学,使之成为安全生产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培训基地。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我国安全人才工作的现状和经验,积极借鉴国外有益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探求和把握安全人才发展规律,科学提出安全人才需求结构和规模,优化安全人才结构梯度,明确目标和任务,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政策引导,建立重点工程,形成指导我国安全人才队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具体成果。研究建立安全人才统计指标体系,提出安全人才统计工作思路,为下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开展安全人才统计工作打下基础。要通过开展专项检查活动,依法打击和查处不按规定进行安全培训或无证上岗行为,严格执行安全培训相关法规和标准,健全并落实培训规章制度,认真解决安全培训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对各类人员的安全培训力度,有效防止和减少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等“三违”现象,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煤矿安监局有关司局、应急指挥中心及部分在京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通报四起因施救不当致伤亡扩大事故
· 安全监管总局印发重大事故防治关键技术科技项目
· 安全监管总局局长到北京烟草物流中心考察调研
· 安全监管总局:安全管理仍然存在不严不实等问题
· 安全监管总局印发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