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打拐反拐培训班开班 加大打击拐卖犯罪力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3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由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国务院反对拐卖妇女儿童行动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的全国打拐反拐培训班22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开班。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及全国公安机关、部分省区市法院和检察院的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  

    近年来,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在部分地区有所上升的势头仍未得到有效遏制。为加大对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司法保护,依法惩治拐卖犯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在今年3月颁布了《关于依法惩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意见》。此次打拐反拐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统一司法理念,准确把握政策法律标准,加大打击力度,依法惩治拐卖犯罪。

 
 
 相关链接
· 公安部:以更强有力措施继续深化"打拐"专项行动
· 公安部继续深化打拐专项行动 一年来破案万余起
· 公安部:我国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化“打拐”行动
· 公安部打拐办:今后还将陆续公布被拐儿童信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