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地震局副局长阴朝民一行调研陕西防震减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3日   来源:地震局网站

    2010年7月21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同志,在中国地震局政策法规司方韶东司长、监测预报司车时副司长等人的陪同下,到陕西省地震局调研,听取陕西省防震减灾工作汇报,实地视察了台网中心等部门。

    陕西省地震局胡斌局长代表局党组,从贯彻落实全国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和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推进防震减灾事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防震减灾事业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陕西省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情况。按照阴朝民副局长一行的调研主题,办公室、科技监测处、信息中心、监测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针对各专项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阴朝民副局长在听取了陕西省地震局的工作汇报以后,对该局近年来的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高度评价陕西局党组是一个团结、务实、创新的领导集体,工作思路新,措施扎实,成效显著。他在讲话中说,陕西局在科学合理“四抓一创”工作理念指导下,通过制定实施“十一五”规划、人才强局战略等,促进陕西防震减灾三大体系协调发展,监测能力大幅提高,震害防御工作不断深入,应急响应能力不断增强。尤其是在信息网络技术集成、法制建设以及高效应对突发事件等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在全国很有代表性,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同时,阴朝民副局长强调:一定要充分认识防震减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和《国务院关于加强防震减灾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陕西防震减灾工作实际,制定具体的工作措施,全力推进三大体系建设,不断加强能力建设,提升服务社会的意识和水平,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地震局政策法规司方韶东司长、监测预报司车时副司长等分别发言,就政策法规工作、监测预报工作等,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给陕西局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胡斌局长代表陕西省地震局,对中国地震局阴朝民副局长等的鼓励和肯定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将向全局传达领导的指示和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认清形势,用实际行动做好防震减灾工作。

 
 
 相关链接
· 陕西召开全省防震减灾工作会议 袁纯清作批示
· 云南力争2010年全省防震减灾知识普及率达到90%
· 地震局副局长刘玉辰到山东检查指导防震减灾工作
· 地震局召开"十二五"防震减灾规划编制中期检查会
· 山西召开防震减灾年度工作会 李小鹏出席并讲话
· 吉林省防震减灾工作会强调加强防灾抗灾能力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