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安全监管总局通报四起因施救不当致伤亡扩大事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3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2010年7月份以来,连续发生4起因施救不当导致伤亡扩大的较大事故,最初仅5人涉险,却导致19人死亡、4人受伤。安全监管总局就此发出通报,要求切实提高企业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因施救不当造成伤亡扩大事故的发生。

    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结合自身生产工艺特点和相关技术标准,制定科学的作业流程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一旦发生事故,要严格按照应急预案、操作规程和技术规范组织施救,严防因施救不当导致伤亡扩大。同时,要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知识培训。二是落实责任,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尤其要加强对临时性危险作业场所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三是切实加强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监管工作。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尤其是危险化学品、冶金和矿山企业高度重视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生产工作,配备必要的个人防护装备和气体检测仪器,并加强对有毒有害气体的检测,严防事故发生。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部署加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
· 安全监管总局通报六月中旬七起煤矿较大事故
· 安全监管总局通报今年七起较大以上煤矿水害事故
· 安全监管总局印发重大事故防治关键技术科技项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