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玉树县组建10个管委会全面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5日   来源:青海日报

    7月24日,玉树县结古镇10个灾后重建管委会成立及誓师大会在结古镇格萨尔广场举行。玉树县在特殊时期采取这一特殊措施,以全面推进全县灾后重建工作。

    这10个管委会是玉树县根据玉树州委第15次常委会议的安排,针对结古镇复杂的社会管理形势和特殊的重建工作要求,科学合理布局片区结构,调整片区力量,整合各种积极因素而组建的。

    玉树州委副书记文国栋介绍说,组建职责明确,权责对称,上下协调,运转高效,作用突出的片区管理委员会,对于强化片区管理职能,发挥片区管理作用,将政策规划宣传到片区、问题解决在片区、矛盾化解在片区、重建任务落实到片区具有积极作用。

    玉树地震发生后,玉树县将全县受灾地划分为19个片区,片区在抢险救人、发放物资、安置群众、宣传政策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抗震救灾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提供了体制机制保证。随着灾后重建工作的展开,片区执行力不强,工作效率不高,职责不明,边界不清等问题逐渐显现。对结古镇地区原有的9个片区进行调整,组建镇区10个灾后重建管理委员会,将有效解决这些问题,为灾后重建提供可靠的组织保障。

    据悉,10个管委会近700名工作人员是从玉树县、玉树州州直机关及其它各县选调的。同时,为解决工作人员不足的问题,聘用管区内有一定影响的人士、积极分子等担任协管员。

    管委会为中共玉树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在中共玉树县委、县人民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行使本辖区内党的领导和行政管理职能,全面管理辖区内灾后重建的各项事宜。

    新任的当代管委会主任王青山、扎西科管委会主任格来才仁、民主路北管委会主任成林求培等表示,认清形势、担当重任,直面矛盾、敢于负责,精诚团结、共克时艰,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恪尽职守、严明纪律,为全面夺取灾后重建工作新胜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记者 莫自才)  

 
 
 相关链接
· 青海玉树地震灾后重建测绘保障工程取得重要成果
·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灾后重建第一批项目10日开工
· 青海玉树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在西宁举行
· 甘肃发出通知积极部署参与青海玉树灾后重建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