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滨海新区每年设置财政资金奖励各类节能减排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5日   来源:天津日报

    日前,滨海新区出台了《滨海新区节能工作实施方案》和《滨海新区促进节能降耗鼓励办法》以及首批《滨海新区节能降耗重点鼓励项目名录》等一系列节能政策,将通过多种方式,每年设置1.87亿元财政资金奖励各类节能减排项目,以促进新区“两型”工业即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项目的发展,努力使新区成为科学发展的排头兵。

    据悉,到2011年,新区万元生产总值能耗较2009年下降8%,年均下降4%。到2015年,万元生产总值能耗较2010年降低20%,年均下降4.4%。

    新区设立节能专项资金,自今年起每年安排不少于4000万元的节能专项资金,用于支持节能技术改造、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等工作的开展。重点做好工业节能、建筑节能、交通运输节能、流通业和民用节能、农村节能、政府机构节能等六方面工作。按照首批《滨海新区节能降耗重点鼓励项目名录》,新区工业节能项目最高可获得300万元财政补助,建筑节能项目最高可获得50万元财政补助,农村节能项目最高可获得100万元财政补助,国家级、市级先进单位和个人可获得10万元和1万元、5万元和5000元财政奖励。

    按照《滨海新区促进节能降耗鼓励办法》,对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太阳能热水、风力发电、生物质能利用、热泵系统利用、海洋能利用等项目最高可获得200万元财政补助。另外,对引入和培育的节能产业化项目、能源审计、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技术应用研究、节能技术转让、能效贷款等项目纳入节能专项资金支持范围,最高可获得100万元的财政补助。(记者 孙刚) 

 
 
 相关链接
· 天津下半年将从三方面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 天津滨海新区“小巨人”企业今年销售增四成
· 滨海新区:打造"绿色"产业集群 建设低碳生态之城
· 天津滨海新区响螺湾海河开启桥7月1日胜利通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