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到气象出版社检查指导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7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7月26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一行到气象出版社检查指导工作。中国气象局办公室主任于新文、副主任郭丽琴、人事司副司长石曙卫、计财司副司长庞鸿魁,局办宣传处有关同志随行。气象出版社领导、处以上干部及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座谈。

    首先,刘燕辉社长介绍了出版社的基本情况、上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目前正在进行的出版社转企改制工作,并提出了出版社今后的发展思路。出版社其他与会人员分别就出版社转企改制和未来发展等问题作了发言。

    许小峰指出,中国气象局党组十分重视出版社发展,并一直把出版社作为气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出版社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气象事业的发展,更离不开出版社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中国气象局会继续关心出版社的发展,希望出版社积极推进改革,做好气象出版工作,更好地为气象事业发展服务。

    许小峰强调,出版社转企改制,是中央做出的出版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部署,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面对改革形势,气象出版社要增强信心,抓住转企改制的机遇,应对挑战。保持人员队伍的稳定是出版社发展的关键,聘用人员也是气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努力做到一视同仁,充分发挥聘用人员的作用。另外, 要认真研究出版市场变化,积极谋划发展。加强对市场的体验,增强竞争力,主动挖掘需求。同时,继续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内部合作,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抓住气象事业发展的机遇,努力把自己做强。

    最后,许小峰对出版社提出了三点要求:出版社处在转企改制的关键时期,要保持稳定,做好本职工作,出版社不仅要办,而且一定要办好;要继续加强党建、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建设等,打造一支能战斗的团队,以更加良好的工作状态为气象事业发展做好服务;出版社要加强人才培养,全面提高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在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科技才是发展的根本,人才更是发展的核心。

    局办公室、人事司和计财司的有关领导,也针对出版社转企改制和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大家纷纷表示,出版社是气象宣传和文化建设的重要部门,在转企改制的特殊时期,一定会努力支持和协助出版社做好此项工作,也希望出版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与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发扬气象人的精神,做好转企改制工作,共同为气象事业的发展做贡献。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局长提出六点要求加强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 气象局:未来一周降雨将集中在东北和南方地区
· 气象局:四川将有强降雨 高温“蒸烤”华北江南
· 气象局:陕西省出现大范围强降水过程 多地受灾
· 气象局:四川陕西河南山西将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