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郝平:构建服务外交全局的教育国际合作工作格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7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7月2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2010年学术年会在银川举行,年会主题为“认真学习落实规划纲要、推动来华留学快速发展”。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

    会上,郝平介绍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出台背景、酝酿过程、重要意义及重点内容,强调了我国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在外交工作全局中的战略地位。郝平指出,要构建服务国家外交全局的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格局,推动来华留学工作科学发展。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远清、宁夏回族自治区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来自近300家会员单位的5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对切实贯彻落实规划纲要精神,促进来华留学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清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东华大学、大连医科大学等高校介绍了本校开展来华留学工作的经验。

    在银川期间,郝平还考察了宁夏大学。

 
 
 相关链接
· 中美将合作建立国内首个社区全科医生教育基地
· 袁贵仁会见欧洲客人:愿推动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
· 教育部与广东共商合作推进广东教育综合改革大计
· 教育部和上海市合作共建国家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