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国培计划”需加强组织实施确保质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8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在27日结束的全国中小学教师培训暨“国培计划”启动实施工作会议上,与会者就“国培计划”的实施进行了研讨。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小娅指出,实施“国培计划”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教会和规划纲要的精神上来。在实施过程中,要处理好三个方面的关系,一是处理好“国培计划”与地方政府对教师培训责任的关系,明确教师培训的责任在地方各级政府,省级政府要切实负起统筹与指导的责任,国家级培训要发挥示范引领、推进改革和雪中送炭的作用。二是切实认识教师队伍建设与当地教育发展的关系,把教师培训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三是处理好抓硬件与抓软件之间的关系,转变观念,抓内涵发展,抓教师队伍素质提高,要下功夫做实做细。

    陈小娅强调,要提高培训项目的执行力,把“国培计划”组织好、实施好。一是要统筹规划。因地制宜,根据当地发展情况制订具体方案。二是要狠抓质量。要特别突出对培训质量的要求,精心组织专家团队,精心设计课程,探索建立培训的有效制度与机制保障。三是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有效的培训方式、方法,要充分发挥现代远程教育手段的作用,将集中培训与远程培训结合起来,以满足教师多样化培训需求。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厅分管副厅长和师资处处长及6所部属师范大学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赵小雅 王强)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国培计划”启动实施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 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批准2010年度大学生竞赛资助项目的通知
· 中国银行与教育部签署国家助学贷款合作协议
· 教育部:截至7月1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率72.2%
· 教育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