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袁纯清、王君27日下午会见商务部长陈德铭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8日   来源:山西日报

    27日下午,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在晋祠宾馆会见了国家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德铭一行。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薛延忠,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联彬,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小鹏,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建民一同参加会见。

    袁纯清、王君对陈德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家商务部多年来特别是近年来对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袁纯清在会见时说,山西资源富集,民间资本充裕,货物周转量全国第一,要加快转型和跨越,既需要通过扩大城乡消费增强内需对经济发展的拉动,更需要扩大对外开放为经济快速发展注入活力。为此,希望商务部进一步加大对山西的支持力度。一是希望支持山西发挥区位优势,做大做强物流产业,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二是希望支持山西 “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申报工作,对棚户区、工矿区、沉陷区进行商贸布点,加快城乡市场流通体系建设,增强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三是希望帮助山西加快扭转开放不足的局面,更好地走出去、 “请进来”,特别是帮助山西承办好中国 (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借助会展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引智力度,引进更多的战略投资者。

    陈德铭说,山西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区域优势明显,商务部在 “转变生产方式、转变增长结构”的专门研究,将对山西的情况进行详细调研,力争能在引进外资、启动内需等方面给予山西更多的信息和服务,帮助山西开拓国际市场,增强经济活力,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参加会见的还有国家商务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高虎城,副部长姜增伟、钟山、蒋耀平、易小准等。 (记者尚慧辉)

 
 
 相关链接
· 袁纯清主持会议讨论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袁纯清:为转型发展跨越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 袁纯清调研太钢集团时强调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
· 袁纯清出席山西特聘专家颁证仪式暨海外引智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