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出席中尼边境执法合作会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8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7月27日,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与尼内政部秘书库苏姆共同出席了中尼两国首次边境执法合作会晤。

    陈智敏说,中尼两国山水相连,是真正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建交55年来,不管国际地区形势和两国国内情况如何变化,中尼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堪称大小国家平等相待、和平共处的典范。中方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不断发展中尼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陈智敏强调,涉藏安全合作事关两国共同的安全与稳定。中方赞赏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允许任何势力在尼领土上从事反华分裂活动的立场,愿同尼方进一步加强在涉藏问题上的沟通、协调和配合。中尼执法安全合作是两国政治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高度重视中尼执法安全合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以召开首次中尼边境执法合作会晤为契机,建立和完善两国执法机构的会晤制度,深化在涉藏安全、执法信息交流、边境管控、执法能力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维护和促进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库苏姆表示,尼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尼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给予尼方的支持和帮助。尼方将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执法安全合作,为本国和本地区的安全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双方签署了《会晤纪要》,同时签署了中国公安部向尼泊尔内政部无偿提供200万元人民币警用装备的交接书并举行了交接仪式。

    同日,陈智敏还拜会了尼泊尔看守总理尼帕尔,并分别与尼泊尔国防部长班达里、内政部长拉瓦尔进行了会晤。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邱国洪和武官成锡忠出席了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
· 公安部:全国公安机关禁毒严打整治取得显著战果
· 公安部:创新戒毒康复模式推动禁毒向纵深发展
· 公安部:2010年上半年全国禁毒严打整治战果显著
· 公安部:全国公安机关全部收回外借警车和警车号牌
· 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22日会见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