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马军胜到内蒙古、黑龙江调研邮政普遍服务等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9日   来源:邮政局网站

    7月22日至24日,国家邮政局马军胜局长在参加全国快递企业发展座谈会后,对内蒙古、黑龙江两省(区)邮政普遍服务、快递企业和快递业务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内蒙古,马军胜局长先后来到满洲里市邮政局、海关路邮政支局、国门邮政代办所,呼伦贝尔市海拉尔中央街邮政支局、中央街邮政储蓄银行,扎兰屯市邮政局、扎兰屯站前街邮政支局进行调研并亲切慰问生产一线职工。马军胜仔细询问邮政网点业务收入、邮件进出口数量、邮路里程、投递频次、邮件时限、人员数量及用工形式等情况,并深入邮件分拣处理车间详细查看邮件时限。当得知扎兰屯市邮政局所已经覆盖全市乡镇,该市全部乡镇都能开办汇兑业务,海拉尔中央街邮政储蓄银行在体制改革后企业经营规模翻番时,马局长十分欣慰,对广大干部职工克服困难保障邮政普遍服务的做法十分赞赏。内蒙古自治区邮政公司也表示将尽最大努力解决投递能力不足问题,保证全区广大农牧民能享受到优质服务。

    在满洲里满圆速递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马军胜局长特别关心该公司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办理、注册资本金和加盟方式以及快件投递方式、投递时限等情况,他鼓励该公司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继续探索联合、合作形式壮大企业规模,提高核心竞争力。

    在黑龙江期间,马军胜局长一行视察了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三个地市邮政网点、邮件处理中心和机要通信场地。看望了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与大家亲切交谈。马军胜局长还会见了省人大副主任刘海生、副省长吕维峰同志,感谢黑龙江省人大、省政府对邮政事业发展的支持。吕维峰副省长表示,邮政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省政府将继续支持和帮助黑龙江邮政行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目标。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司长韩瑞林,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和邮政公司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 邮政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快推进信报箱建设问题
· 邮政局定点扶贫县领导来邮政局座谈交流扶贫工作
· 邮政局发布2010年6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通告
· 邮政局局长:快递要在新起点上全面谋划科学发展
· 邮政局检查组到内蒙古监督检查邮政普遍服务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