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陕西两省领导举行会谈共商加强合作交流大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30日   来源:甘肃日报

    29日下午,甘肃、陕西两省领导在兰州举行会谈,共商加强合作交流、实现共同发展大计。

    甘肃省领导陆浩、刘伟平、姜信治,省军区政委傅传玉及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等参加会谈。

    陕西省领导赵乐际、赵正永、魏民洲,省军区司令员程兵及省政府秘书长秦正参加会谈。

    陆浩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陕西省长期以来给予甘肃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了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陆浩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陕西省立足资源优势,坚持走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路子,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值得甘肃学习。甘陕两省山水相连、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多年来在区域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利用及经济贸易、文化交流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密切,两省人民也在长期的交往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甘肃与陕西的发展越来越密不可分,希望通过这次会谈,进一步拓展合作渠道,创新合作机制,提升合作水平,优化资源配置,真正把两省的合作与交流提升到一个新的阶段。

    陆浩说,去年6月,国务院批准实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建设关中-天水经济区需要甘陕两省携起手来,树立区域一体化理念,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实现共同发展。我省毗邻陕西的陇南、平凉、庆阳三市都要融入这一经济区,与陕西关中地区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陆浩说,前不久中央召开的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对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这为甘陕两省加快发展提供了机遇。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以公路、铁路建设为重点,共同谋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构建两省之间快速便捷的立体交通网络,同时在能源资源开发、生态环境建设等多方面展开合作,取长补短,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两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赵乐际对甘肃省近年来的发展成就表示钦佩。他说,改革开放以来,甘肃同全国一样,经济社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城乡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作为与甘肃毗邻的陕西,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陕西和甘肃同处西北地区,有着相同的文化、资源和发展环境,有着深厚的情谊,经济互补性强,开展合作交流领域广阔、潜力巨大,目前又都进入了持续快速发展的阶段,同样也都面临着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希望陕西、甘肃两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更广泛、更深入、更有效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友谊,携手共进,进一步加强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关中-天水经济区建设,实现两省并肩发展。(记者 白德斌) 

 
 
 相关链接
· 甘肃所有县政府驻地2012年底通二级及以上公路
· 甘肃家电以旧换新工作启动 消费者享补贴达2亿元
· 甘肃经济普查成果丰硕 初步查实能源等消耗状况
· 国家投5.6亿元扶持甘肃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