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今年上半年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和人事制度改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30日   来源:甘肃日报

    今年上半年,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以服务优势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为主线,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为目标,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和人事制度改革步伐,取得阶段性成效。这是记者从29日召开的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分析会上获悉的。

    大力推动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这是甘肃省人才体系建设的两大任务。甘肃省已从65万名专业技术人员中遴选出了涉及六大学科、涵盖全省重点发展领域的943名领军人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甘肃省领军人才选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在引进国外智力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方面,全省共实施引智项目计划28项,引进各类外国专家及项目负责人80人次,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8名。技能人才培养得到提升,全省78所技工院校中经过严格筛选,报请省政府批准第一批设立了9所技师学院,推动全省技能人才的培养向高层次、规模化发展。截至6月底,全省共有30723人参加职业技能鉴定。技能培训规模不断扩大,继续实施特别职业培训计划,已培训35万人次。

    为形成充满活力的选人用人机制和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甘肃省加大人事制度改革步伐。甘肃省人社部门配合省委组织部从1600多名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中招录295名乡镇公务员,组织46名市、县人事局长、人社系统公务员到浙江、天津参加对口培训。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加快步伐,事业单位首次岗位设置管理工作顺利进行,已核定岗位总数47.6万个,占应设岗位总数的77.3%。已有28.8万人实行聘用制管理,占应实行聘用制管理的47.4%。工资福利工作有序推进,选择11个公共卫生和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开展了绩效工资改革试点,报经省政府审议下发了优秀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先进工作者健康休养办法,会同财政部门,提高了甘肃省四、五类区艰边津贴标准。(记者 卢吉平 通讯员 史秉恒) 

 
 
 相关链接
· 江苏造就高素质人才队伍 构筑创新创业人才高地
· 吉林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加强培养重视合作
· 加快培养青年人才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战略任务
· 徐德明: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测绘人才队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